⚠️私人博客非社交用号⚠️
不该看别看











——
🥞🍟🥘🍱🌮🥗
——

F U陌生人,献唱一首罗生门

No Regrets - Yulia

Just_about-me:

存档灵魂:

"我需要自我控制。我是一个能把决心要做的任何事都做到底的人。"。保持可控的疯狂就够了,可以哭,可以忧心,可以发脾气,就像任何人一样,但是不要忘了,在那之上,灵魂正嘲弄着所有困境。活着就要与众不同。而你不同,你只有现在。


【巴西】保罗·柯艾略 


001、
很 奇 怪 , 我 们 不 屑 与 他 人 为 伍 , 却 害 怕 自 己 与 众 不 同 。

002、
向 死 而 生 , 生 者 的 意 义 所 在 是 ?

003、
我 想 继 续 做 个 疯 子 , 按 照 自 己 的 梦 想 而 不 是 其 他 人 希 望 的 生 活 方 式 。

004、
“什么是真实的自我?”
“就 是 你 到 底 是 什 么 样 , 而 不 是 别 人 觉 得 你 是 什 么 样 。 ”

005、
我们脆弱生命的每一秒钟,都会有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,
因 此  , 每 一 天 都 称 得 上 是 奇 迹 。

006、
爱与恨,绝望与烦闷,
日 常 生 活 的 简 单 和 琐 碎 , 这 正 是 人 生 的 乐 趣 所 在 。

007、
假 如 他 们 不 喜 欢 的 话 , 那 就 让 他 们 抱 怨 好 了 !
如 果 他 们 没 有 勇 气 抱 怨 , 问 题 就 是 他 们 的 了 !


008、
You have two choices, to control your mind or to let your mind control you.  你 有 两 个 选 择 : 要 么 控 制 你 的 思 想 , 要 么 被 它 控 制 。


 |  维 罗 妮 卡 决 定 去 死 

24岁的维罗妮卡似乎拥有一切——青春、美貌、男友、和睦的家庭、满意的工作。但她总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什么。十一月一个寒冷的清晨,她拿起四盒安眠药,一粒接一粒地吞服。这样,意图与行动之间会出现一段长长的距离,她可以随时反悔。然而每吞下一粒药,她便愈加坚定。十分钟后,她的身体机能仍未出现异常。她此生最后做的是给一家杂志社写了一封信,谈的不是她自杀的原因,而是斯洛文尼亚在哪儿。这封信将成为她的遗书。

《维罗妮卡决定去死》主人公她自己谈不上很幸福,也谈不上不幸福,正因如此,她再也没法忍受这种生活。二十四岁的维罗妮卡厌倦了死水般的日子,于是决定服药自杀。醒来时,她却发现自己躺在一家精神病院,四肢捆绑、一丝不挂,并且患上严重的心脏病。并且——她被告之,她仅剩下最后一周时光。

在与疯人们的短暂相处中,她出乎意料地体验到人生的欢愉,找到了真实的自我,甚至找到了令人怦然心动的真爱,生活的热望前所未有地燃烧起来……可是,她那已到尽头的生命还能挽回么?

歌德说过一句很凄美的话:“ 任 何 成 熟 的 心 都 想 死 。 ” 这本书用一个凄美而悬疑的故事对此作了诠释。


| 书 摘 


009、
维罗妮卡被告之,疯子就是不能表达自己观点的人,就像我们身处异国,因为没有共同的语言而无法沟通。其实在这个充满他者的社会,我们不能奢求被理解。更多的时候我们太在意自己在别人眼中的样子,然后按照那个虚假的影像去临摹,最终丢失了自己。很奇怪,我们不屑与他人为伍,却害怕自己与众不同。

010、
你没什么可失去的。很多人不敢爱,是因为太多的事情,太多的过去与未来会纠缠不清。而 你 不 同 , 你 只 有 现 在 。

011、
"我正是因此才哭的。"韦罗妮卡说道,"当我服用安眠药时,我想杀死的是一个我所厌恶的韦罗妮卡。当时我不知道,在我的身上,还有着我会喜欢的另外一些韦罗妮卡。"

012、
这 些 念 头 还 会 回 来, 但 是 你 们 要 力 图 加 以 阻 止 。你们有两种选择:控制你们的思想,或是被它所控制。你们已经选择过第二种,被恐惧、激动、犹豫牵着鼻子走,因 为 人 具 有 一 种 自 毁 的 倾 向 。

013、
活 着 就 要 勇 敢 地 与 众 不 同 。

014、
只要够聪明,你就可以一面应付生活的挑战,一面做自己的事。保持可控的疯狂就够了。可以哭,可以忧心,可以发脾气,就像任何人一样,但是不要忘了,在那之上,灵 魂 正 嘲 弄 着 所 有 困 境 。

015、
一 次 冒 险 , 胜 过 一 千 个 安 逸 的 日 子 。

016、
"我只见到她发过一次脾气,就是在丈夫搞了个情妇的时候。当时她大吵大闹,掉了几公斤肉。她摔杯子摔碗,整整几个星期吵得邻居无法睡觉。尽管看上去十分荒唐,可我却认为那是她最幸福的一段日子:她在为某种东西而斗争,能感觉到自己还活着,并且有能力对所面临的挑战作出反应。"

017、

她的一生里,很多她认识的人都热衷于谈论其他人的不幸,仿佛他们十分情愿伸手相助,实际上他人的不幸让他们很开心,因为这样他们便能自认为幸福,相信生活对他们更加慷慨大度。

018
"我 需 要 自 我 控 制 。 我 是 一 个 能 把 决 心 要 做 的 任 何 事 都 做 到 底 的 人 。 "

019、
不要成天想你会让别人不自在,如果其他人不喜欢,他们会提出来的,如果他们不敢提,那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。

020、
她住在一所精神病医院,可以感受到世人对本身加以隐藏的那些东西——因为我们所有人接受的教育都只是要我们去爱,去接受一切,去试图找到一种出路,去避免发生冲突。韦罗妮卡仇恨一切,但主要是仇恨过去指导她生活的方式,正是这种方式,使她一直未能发现自己的体内生存着数以百计的另外的韦罗妮卡,她们风趣、疯狂、好奇、大胆和勇于冒险。

021、
"我的尊严。我不想留在一个我不受欢迎的地方。"
"什么是尊严?是想让所有的人都认为你品德高尚、表现出色、对他人充满爱心吗?你 要 尊 重 天 性 。你 该 多 看 一 些 有 关 动 物 的 电 影 , 留 意 它 们 如 何 为 争 夺 自 己 的 空 间 而 厮 杀 搏 斗 。我们所有的人都为那一天你扇的那记耳光而感到高兴。"

022、
她也明白了,她在生活中一直得到过许多关爱、亲见和保护,但却缺少了一样使这一切变成为一种幸福的东西:她 应 该 更 加 疯 狂 一 些 。

023、
你 们 爱 我 , 而 这 爱 杀 死 了 我 。

024、
人 越 是 可 以 幸 福 得 生 活, 便 越 发 不 幸 福 。

025、
或 多 或 少 , 人 都 是 疯 子 。

026、
她生活中的一切没有任何变化,青春一旦逝去,就意味着将一天不如一天,老年期便会开始在她身上打上它不可逆转的印记,疾病来了,朋友们离去了,总而言之,继续生活下去不会增添任何新意,相反,忍受痛苦的可能性却大为增加了。

027、
当 日 子 一 成 不 变 时 , 时 间 便 过 得 更 快 了 。

028、
少年时代,她觉得选择为时过早,而现在已是青年,她又觉得改变为时已晚。

029、
人 不 能 惯 自 己 的 毛 病 。 生 活 缺 少 意 义 的 责 任 不 在 别 人 , 而 在 自 己 。我现在接受这个事实了。爱与恨,绝望与烦闷,日常生活的简单和琐碎,这正是人生的乐趣所在。我是个疯子,大概所有人多多少少都有点疯,糟糕的是有些人不知道这一点,他们只对别人的发号施令乐此不疲。

030、
疯 子 就 跟 孩 子 一 样, 只 有 看 到 自 己 的 愿 望 得 到 满 足 之 后 才 肯 罢 休 。

031、
人们为了完全按自己的意愿行事而假装成疯子,你能想象出这样一个地方吗?

032、
如果上帝真的存在,对于想要早点离开这个世界的生灵,他应该宽容一点,甚至是应该祈求我们的原谅,因为他毕竟逼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人间……生活就是如此,既不前进,也不会改变。我认命了。

033、
灵修之路上最艰难的两次考验,一是耐心地等待正确时刻的来临,二是勇敢地不对遭遇的事情失望。

034、
"你的事情很快就传开了:你留下了一封信——我从不相信这是你自杀的真正原因——,你的心脏出了毛病,无法治好,所以活不了几天了。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我女儿的模样:万一她也决定去做同样的事情呢?只 要 能 活 着 就 要 为 活 着 而 斗 争 , 这 是 生 活 的 自 然 规 律 , 为 什 么 有 些 人 想 要 对 抗 这 种 规 律 呢 ? "

035、
维雷特里有很多人意识到死神正毫无觉察地慢慢走来,因此心中充满了恐慌。所有人不得不想起正在失去的一切,并重新评价自己的生活。

036、
强迫自己与其他人一样才是个严重的病,
因为这既违反了人的天性,又对抗着神的法则。
在世界的每座森林里,每棵树木上,神创造的每片叶子都不尽相同。
但是你却觉得与众不同是一种疯狂。

037、
我们像一个鱼缸里的鱼儿生活在一起。
我们感到幸福,因为有人按时喂养我们,
而且只要我们愿意,我们就能透过玻璃看到外面的世界。

038、
我有了某种非常重要的发现:这里的生活与外边的生活恰恰是一模一样的。无论是在外边还是在这里,人们都结成团体,修筑起他们的围墙,不让任何局外之人扰乱他们平庸的生活。他们所以去做某些事情是因为他们已经习惯如此,他们研究一些毫无用处的问题,他们消遣娱乐是因为他们不得不这样去做。至于其他的人,随他们去吧,那是他们的事。这些人最多看看电视新闻——就像我们多次一起观看那样——,目的只是为了确信,在一个问题成堆和充满不公正的社会里,他们是何等地幸福。

039、
我把我的灵魂留在了何处呢?留在了我的过去,留在了我所期望的那种生活之中。我把我的灵魂囚禁在那样的一个时刻里:有一个家,有一个丈夫,有一个我想摆脱却又从没有勇气去摆脱的职业。 

040、
她对信息学没有丝毫兴趣,这与她一生所做的一切相一致:总是寻找更为容易或是说伸手可得的东西,比如那本杂志。

041、
生命里的一切均一成不变,一旦青春消逝,一切都会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。衰老将留下无法逆转的印记,疾病来了,朋友们远去了。

042、
此后便是等待着孩子们长大,整天都想要自杀却没有勇气去做。在一个美好的日子里,我终于得出了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结论,它不会向前发展,一切都不会改变。于是我听天由命了。

043、
她说自己谈不上很幸福,也谈不上不幸福。正因如此,她再也没法忍受这种生活。 她的一生都在等待:等待父亲下班回家,等待恋人未到的情书,等待年末的考试,等待火车,汽车,电话,假期,假期的结束。现在她必须等待死亡,日 子 一 到 , 死 神 便 会 到 来 。

044、
她不生任何人的气,因为一生气就意味着必须要做出强烈的反应,去与一个敌人战斗,接下来则必须承受不可预料的后果,比如报复。 当在生活中得到了几乎是她所希望得到的一切之后,她便得出了生存已失去意义的结论,因为每一天的生活都一成不变。于是她决定自杀。

045、
在一个精神病科医生面前,人们的谈话要比在一位神父面前更加坦率,因为医生不能用下地狱来进行威胁。在他担任精神病科医生的长期工作中,伊戈尔医生实际上已经听到过他们所能够讲述出的一切。讲述,而极少付诸实践。做过多年精神病科医生之后,他仍然在自问,人们为什么那么害怕与众不同。

046、

“什么样的人是个疯子呢?”
“一点不错。这一次我会不无根据地回答你:疯子就是没有办法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别人的人,就像你到了一个别的国家,看到了一切,明白你身边正在发生的事情,可却没有办法进行解释和求得帮助,因为你不懂那里的人所讲的语言。”
“我们所有人都会有这种感受。”
“ 因 此 不 管 怎 样 , 我 们 所 有 的 人 全 是 疯 子 。 ”

047、
因为某些疯子的胡作非为而把整个一个民族视为罪犯是不公正的。

048、
一名男护土跑了进来,在她的胳膊上打了一针。“请你镇静,已经没事了。” “我还没有死!”韦罗妮卡开始大喊大叫,并朝住院的病人方向走去,呕吐物把地面和家具全给弄脏了。“我还得继续留在这所该死的收容院,不得不和你们这些人生活在一起!每日每夜我都生不如死,可却没有一个人同情我!”她又转向那个男护土,从他手中夺过注射器,然后向花园扔去。“你想干什么?明明知道我已经非死不可,为什么不给我注射毒剂?你有没有感情?”

049、
只要一跨出疯人院的大门,就连灵魂也永远不会再重回此处。她想现在就与之告别。与之告别是件极难的事情:一旦进了收容所,一个人就将渐渐习惯于疯人世界里存在着的自由,最后则会积习成痪。在那里,人们无需再承担什么责任,无需为一日三餐而奋斗,无需照管那些循环往复令人厌烦的琐事,却可以几个小时之久地观看一幅画,或是动手胡乱画上一通,而这一切都可以被容忍,因为归根结底他们是精神病患者。

050、
要是有一天我能离开这里,我会容忍自己成为一个疯子,因为所有的人都是疯子。最糟糕的是那些不知道自己是疯子的人,因为他们只是重复别人吩咐他们要去做的事情。

051、
一 般 说 来 , 人 们 恰 恰 是 在 他 们 认 为 不 会 死 去 的 那 一 天 死 去 的 

052、
我可以结交新的朋友,教导他们要想成为智者就去当疯子。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按照行为手册办事,告诉他们要去发掘自己的生活、愿望和勇于冒险,还有必须活着!

053、
她 那 遥 远 的 世 界 里 , 那 个 比 月 亮 还 遥 远 的 世 界 里 ,
音 乐 无 坚 不 摧 , 创 造 着 奇 迹 。

054、
她又一次感觉到无限与永恒正携手而进,
只需看到它们中间的一个,比如无限的宇宙,就能发现另外一个, 永 恒 的 时 间 : 它 不 会 消 逝 ,
而 是 持 久 地 停 留 在 现 在 , 那 里 包 含 着 生 活 的 全 部 秘 密 。

055、
我 们 所 有 的 人 都 生 活 在 我 们 自 己 的 世 界 里 。
但 是 假 如 你 看 看 繁 星 满 天 的 夜 空 , 你 就 会 发 现 , 
所 有 这 些 不 同 的 天 体 结 合 在 一 起 , 便 组 成 了 星 座 、 太 阳 系 、 银 河 系 。

056、
人 要 好 好 活 着 !


评论
热度 ( 156 )

© watcher🍑 | Powered by LOFTER